医院新闻
人人讲党课 聚力向前行——宁波市中医院行政二党支部组织微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近日,身着白大褂、佩戴党员徽章,宁波市中医院行政二支部的党员整齐围桌而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举行了“人人讲党课,聚力向前行”微党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朱婕妤书记主持,首先由支部王怡雯同志的《阳明心学与党性修养》开讲,她从“致良知”、“事上练”、“知行合一”三个维度阐述了阳明心学与党性修养的内涵,强调中共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自我修养。

宋俏蔚同志分享了优秀中共党员、我院创建人之一的钟一棠先生的生平事迹,对钟先生一生悬壶济世、治病救人,为宁波中医药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表达了敬仰之情。

厉宁同志则讲述了疫情下,中医青年们的传承与坚守。在方舱医院、核酸采样中,他们争分夺秒,逆行生命前沿。传达了中医青年们将用毕生去守护从医的初衷,不忘初心。

另外,杨伟伟同志讲述《中国共产党党章》,唐书苹同志讲述《护航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10余位党员同志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庄重的誓言、一份份出色的答卷呈现了精彩的微党课,彰显了中共党员的风采和干劲,谱写着中医药事业的青春与未来。

党课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也是对每位党员进行先进思想教育的重要方式,有助于党员提升对我党先进性的认识,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及精神内涵的理解。今年以来,我院立足红色根脉,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不断丰富党课内容,优化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在全院党员中掀起了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的热潮。

下一步,医院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独特的思想魅力,进一步激发踔厉奋发的精神、勇毅前行的动力,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行政二支部  顾晶晶、唐书苹

2022.10.2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