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巾帼卫士在行动】巾帼显担当 抗疫绽芳华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8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波市中医院脾胃病科护理组巾帼文明岗的岗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定和努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一次次的紧急集结、一次次的星夜出征、一次次的汗如雨下……汇聚成无数个感人的画面。

锋领中医  “疫”不容辞

4月12日,上海室外温度32℃,连续采样5小时的丁玲在此刻脱下防护服。被汗水打湿的头发黏在额头上,双颊因为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而火辣辣的痛。虽然疲惫,但是她的眼眸里仍透着刚毅与坚定。

在接到支援上海的任务时,护士长曾问她:有没有困难?因为当时她的先生骨折正需要人照顾。她的回答是:我可以克服,家里已经安排妥当,随时准备出发!

在援沪的24天里,她充分发挥了党员的“锋领中医”精神,把任务繁重的点位留给自己,把轮休的机会留给队友。因为高温天气,很多队友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中暑症状,她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为队友进行刮痧治疗,获得队友们的一致好评。

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奔赴抗疫一线,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锋领中医,“疫”不容辞!

隔离不隔心,送医上门

9月29日上午,一则求助消息出现在青林湾西区小区业主群内。一位独居老人需要更换造口袋,由于疫情防控,小区正处于封闭管理,其女儿发布求助消息,想寻求小区内医务人员上门帮忙更换造口袋。柯怡看到消息后,与同住青林湾西区的同事一起,与该业主家人取得联系,表明是宁波市中医院医务人员,可以免费上门提供该项医疗服务。

在约定时间内,她们穿上防护服,做好防护措施。经过一系列仔细的皮肤评估,检查后,顺利给这位独居老人更换了干净的造口袋,解决了她就医困难的燃眉之急,也取得了老人和其子女的感谢和肯定。

虽然疫情影响着每一个人,但是医者的大爱精神,邻里的守望相助,温暖着每一个人。

巾帼聚力,抗疫有我!我们将继续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力用心地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巾帼堡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