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2021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11月29日,由宁波市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宁波市中医院承办的“2021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班”在宁波市中医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来自宁波市中医院、舟山市中医院及周边基层单位的110余名带教医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由宁波市中医院住培办主任何国浓主持,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伤科黄杰烽副主任医师、宁波市中医院眼科教学主任邵愚主任医师、妇科资深教学秘书周璐副主任医师莅临授课。

黄杰烽教授分享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的经验和感悟,并以常见病症落枕为例,通过经典教案编撰、BOPPPS模式课程导入、现场互动演练等方式,颠覆了传统枯燥、生涩的教学模式,创设生动活泼、探索创新的教学环境,开启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新天地,同时也给各位带教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演示课。

眼科教学主任邵愚结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见闻,提出“教学反思贯穿教学全程”思想。邵主任以针刺单式补泄手法为例,分析了具体课程设计与实施,使课前反思、课中实时反思、课后反思贯穿教学活动始终。最后,邵主任结合眼科日常实践,提出下一步教学规划,建立眼科门诊模拟病例,实操带教,小组自主病例讨论等,将教学反思进行到底。

周璐副主任医师从“教学活动”、“月度入科”、“月度出科”、“科室成员”四方面着手,介绍了甬中住培系统的日常带教及管理中的应用。通过现场演示及互动问答等方式,对管理系统的使用要点进行详细深刻的解析,为各科室如何规范带教过程管理作出了典型示范。

此次培训为宁波医学教育师资队伍优化、师资能力强化发挥了助力作用,为中医住培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人才培养、师资分级分层模式的推进起到了帮助作用。宁波市中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住培师资带教水平,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住培教学质量,为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