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金秋共享杏林盛宴,助推中医护理学科发展
记宁波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省级继教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3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2020年10月10日,由宁波市中医院、宁波市中医药学会共同举办的宁波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省级继教班开班仪式在宁波饭店隆重举行。宁波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民、宁波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盛芝仁、宁波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宁波市中医院副书记、副院长钟光辉及宁波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宁波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周建平,宁波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省内外综合性医院、各县市区中医医院、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等共计200余名护理人员出席开幕式。宁波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宁波市中医院护理部周建平主任主持开幕式。

宁波市中医药管理局徐伟民局长亲临会场并讲话,他指出中医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宁波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出台了相关文件和政策,成立了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开展各种中医护理领域竞赛、能力提升班等中医药相关培训,他对宁波市中医院中医护理所取得的卓越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宁波中医护理界同仁们继续努力,开创我市中医药系统护理工作的新局面,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宁波做出更大的贡献。

宁波市护理学会盛芝仁理事长对宁波市卫健委领导给护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院护理团队在周主任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宁波市中医院护理团队积极努力,倾情投入,作为浙江省“十三五”中医药重点专科,引领宁波市中医护理健康向上蓬勃发展,展现了中医护理神奇的魅力,让宁波市老百姓享受到了优质高效的中医护理服务。她同时祝愿中医护理今后能更上一层楼。

宁波市中医院钟光辉副书记、副院长作为主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几年中医药发展十分迅速,中医类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院中医护理在周建平主任的带领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继续保留这份热情,保持这份战斗力,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切实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助力健康宁波建设。

本次继教班规模较大,大咖云集,我院特意邀请了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主委张素秋、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副主任、浙江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胡斌春、杭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艳娟、宁波市中医院院长崔云、宁波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盛芝仁、浙江省中医院副院长徐敏、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沈翠珍等及来自省内外30余名专家前来授课,学术年会共设主会场和二个分会场。老师们的讲课精彩纷呈,涵盖面广,从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展示了中医护理前沿发展信息及新技术、新进展等,培训内容有:中医护理服务准入管理、护士长的人格魅力、甘草与经典配方的临床适宜应用、基于医院评审的护理管理思考、宁波市“互联网+护理服务”现状和展望、新形势下中医护理人的使命与担当、中医护理相关课题标书撰写、中西医结合康复护理学科建设与展望、中医特色优势在慢病中的应用与创新、从心理需求角度剖析关系、失效模式及后果分析(FMEA)等,另外还有干货满满的中医特色氛围浓厚的新技术、新项目;授课形式除了理论的讲授晚上还增加特色工作坊示范和交流。这对于提升中医护理学科水平,完善护理质量评价体系,提高服务病人的整体实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经过二天多的培训,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学习班紧紧围绕“中医特色护理”这个主题,2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通过以学会友,以学促进,助推中医护理学科欣欣向荣的发展。学术年会的召开为全市各级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家互相切磋共同进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无论是课程内容还是培训形式都是临床所需要的,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大家期待明年再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