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王晖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江北工作站落户江北区中医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5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王晖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江北工作站授牌仪式于10月28日上午9时在宁波市江北区中医院隆重举行,国家级名老中医王晖教授、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章国平、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琼、宁波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民、江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孙俊伟、我院内分泌科主任、浙江省名中医陈霞波等嘉宾出席活动。

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该文件是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名义发布的第一个中医药文件。刚刚结束的全国中医药大会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国务院名义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乘新时代春风,这些具有标志性的事件昭示着,中医药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将开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王晖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10月,是宁波市首个国家级名老中医药专家工作室。工作室以第三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浙江省国医名师王晖主任中医师为依托,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始终围绕继承和发扬名老中医的医疗经验和学术思想这一中心。工作室还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互相依托,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使得我院内分泌科建设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类),目前为宁波市医疗界唯一的国家级重点专科,科室同时是“十三五”浙江省中医药(中西医结合)重点学科(创新类)和宁波市首批市级医疗卫生品牌学科——宁波市中医内分泌诊疗中心牵头科室。成立工作室以来,成绩卓越,成果显著,已于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验收。目前工作室拥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2名,省国医名师1名,省级名中医3名,省级基层名中医2名,市级名中医2名,市级中青年名中医2名,市名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4名。

据悉,此次王晖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江北工作站是继宁海工作站、贵州省黔西南工作站以来的第三个二级工作站,是我院深入贯彻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我院将依托该工作站为江北区中医药临床和学术的整体发展、中医药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扩大我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为健康宁波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