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信息
医院康复科召开科室工作协调与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30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随着我院二期工程的建设接近尾声,在医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统筹部署下,康复科的各项工作也在有序的开展。为更好地迎合医院二期后康复科的正常运行和病区开设,在康复科主任徐永亦的协调召集下,10月23日下午,在医院三楼党建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康复科工作协调与推进会议。会议邀请了医保办、脑病科、脑外科、骨伤科、肾病科、肺病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或科室代表参加。

会议由徐永亦主任主持,首先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和议程,同时向大家汇报了我们康复科自今年4月正式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康复科每位队员都团结合作、积极参与,已在部分病区内推行了“零距离”床旁康复治疗,工作进展顺利。陈旭副主任介绍了康复患者床边治疗的具体流程安排。陈志敏副主任医师介绍了康复科康复评定的具体项目和要求。王珍珍护士长就康复科今后将开展服务的十个病种做了明确介绍。医保办徐玉凤主任就康复科医保收费明细和限定条件及医保服务的具体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

会上,参会的各位主任及专家结合各科室的实际情况都进行了发言,从不同专业角度对康复科的发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大家充分肯定了目前康复科的工作计划和运行流程,希望今后二期病区开设以后“零距离”床旁康复治疗工作依然正常运行,同时更加主动与临床科室建立沟通机制,并尽快开展康复门诊以满足临床需求,增加康复病种和康复治疗手段等。

值得可喜的是,康复科近日新增两位康复治疗师,徐永亦主任对新进康复人员提出了合理的培养规划,并对她们提出了今后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相信康复科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科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依托传承创新重点中医院建设契机,按照《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提升中医药特色康复能力建设”的具体要求,努力创建成为中医特色优势明显的现代化中医康复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