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宁波市中医药代表团首次出访英国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3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应英国诺丁汉市政府的邀请,在宁波市卫计委副书记副主任郑丰带领下,宁波市中医药代表团于2018年11月28日,应邀参加了为期五天的“英国宁波周”活动。在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民带领下,代表团受到了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楠博士的热情接待,双方的合作交流会于29日下午在孔子学院举行。

李楠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医药在英国的概况和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情况。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是英国最大的孔子学院,继宁波与诺丁汉成为友好城市后,在教育、文化、金融贸易中发挥了很好的联系纽带作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中英各个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但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还是空白点,期望能与宁波的中医药建立对接合作关系。

在交流会上,宁波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徐伟民局长致辞,并介绍了宁波市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情况、说明了到访的目的和要求。中医药代表团团长、宁波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曹秀娟介绍了宁波市中医院概况、文化特点,特色优势科室及专家团队等。作为传统文化的输出单位,曹书记表示宁波市中医院可以为孔子学院提供中医药人才对口支援,同时可以作为孔子学院的中医药培养基地。双方签署了“中国宁波市中医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关于加强友好合作备忘录” 表示在中医文化研究和传播等方面开展互访、讲座、研讨和体验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中医药文化领域的对接交流成功。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将成为传播中医药文化,促进宁波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中医药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联系,共同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为惠及各国民众健康福祉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在交流会上,宁波市海曙区中医院李宗伟院长和宁波市中医院柴俊飞主任医师分别就针灸、推拿的概况、临床治疗优势和效果开展了讲座,生动形象的PPT图片加上细致、专业、透彻的讲解极

大地引发了孔子学院学生的兴趣,当场就有学生提问并要求切脉辨体质,辩证施治,充分感受古老中医药的魅力。短短半天,专家团就在英国诺丁汉收获了铁杆粉丝。诺丁汉市分管工业的副市长还亲身体验了柴俊飞主任的推拿技能,并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VERY GOOD VERY GOOD!

最后,徐伟民局长代表宁波市中医药代表团向孔子学院赠送了《宁波市中医药文化史》、《宁波市中医药文化志》、人体经络挂图、人体经络模型人、耳穴模型等教具。宁波市易中禾董事长兼书法家周芳女士向李楠院长赠送了书法作品。

宁波市中医药代表团于30日上午参加了宁波—英国(诺丁汉)医疗健康产业合作交流会,副主任郑丰代表宁波市卫生计委作“中国宁波市医疗发展情况及产业推介”主旨发言,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民作“中国宁波市中医推介”,从底蕴深厚、政府重视、成效明显、前景广阔等方面介绍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英国诺丁汉大学医学院也派出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英国医疗情况和国际合作情况,会后还与英方相关人士进行了中医药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出访开阔了视野、结交了朋友、对结了联系,收获满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