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小儿冬病冬治开始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3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目前正是气候寒冷的冬季,也是人体阳气最虚弱的时节。小儿脏腑娇嫩,形气未充,更易在此时发生或者复发感冒、咳嗽、哮喘、消化不良、遗尿等疾病。中医认为,冬主蛰,冬季是封藏、进补的季节,如果此时小儿生病,不仅影响身体机能,还会影响来年的身体健康和生长发育。值此时令,我院开展“冬病冬治”,采用穴位贴敷的方法,将补肺、健脾、益肾的中药运用现代科技制成温和、少刺激的药饼,贴于小儿特定的穴位,具有健脾和胃、补肺益肾、调理气血、平衡阴阳的作用。此时帖敷,不但可以巩固“冬病夏治”的疗效,还能控制疾病发作,共同维护小儿的身体健康;如果已经错过了冬病夏治,那就不要再错过冬病冬治了。

此次小儿穴位贴敷,除了针对小儿反复感冒、咳嗽、哮喘、支气管炎、消化不良、厌食等疾病,还推出了针对遗尿、体弱、夜啼的贴敷治疗。适合2岁以上的儿童,治疗期间不妨碍其他药物正常使用。

穴位贴敷方法简便,无毒副作用,无痛苦,易被小儿接受。坚持贴敷,可起到补肺、健脾、益肾的功效。

小儿“冬病冬治”于12月12日开始,每周1次,连续6周。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周六上午,节假日除外。

就诊地点:急诊2楼治未病中心

预约挂号:可通过医院预约挂号系统预约“冬病冬治传统”号,网站:宁波市医疗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或宁波市中医院官网链接。

咨询电话:0574-8908509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