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保健
冬季皮肤保养

信息来源:宁波市中医院  发布日期:2018-11-26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寒冷的冬天,气温较低,空气干燥,皮肤活动机能低下,油脂、汗液分泌减少,不但干性皮肤和中性皮肤会觉得紧绷不适,干燥皱裂,就是油性皮肤也会因冷空气的侵袭、散热的加快出现干燥,起皱等缺水现象。为了让皮肤安全过冬,除了要多饮水外,还需在注意以下问题。

    冬季洗澡时,洗澡水不要太热、不要用碱性的沐浴露,否则会使皮肤失去太多油脂引起皮肤搔痒症。洗完澡之后应及时使用润肤露,对于防止皮肤的绷紧和缺水脱屑效果明显。

    脸部冬天要尽量用冷水或温水洗脸,对促进皮肤吸收水分,增进皮肤弹性和光泽,提高皮肤抵抗力均有良好效果。要尽量避免用热水洗脸,因为冬天气温低,如果用热水洗脸,温度变化太大会使微血管破裂。此外,热水洗脸会使本来已趋干燥的皮肤蒸发更多的水分和油脂分解。

    冬天要特别注意嘴唇的护理,否则很容易起脱皮和干裂,可选用润唇膏定时涂抹。如果嘴唇干裂脱皮,千万不可用舌头去舔,结果会使嘴唇更干,正确的方法是在嘴唇上先涂一层油软化死皮,几分钟后轻轻擦去,再涂上润唇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