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宁波晚报:市中医院成功举办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18-11-22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近年,我国糖尿病患病率急剧上升,且呈现年轻化趋势,糖尿病防控已经引起全球的关注,成为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配合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家庭与糖尿病”,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举办糖尿病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1月12日13:30-14:30,内分泌科6位专家在门诊一楼大厅为市民进行健康咨询,为参与活动的患者及家属宣讲糖尿病及相关知识,免费测量血糖,给予专业性指导及建议,发放宣传资料等,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健康咨询结束后,内分泌科龚文波主任中医师、江秋丹主管护师两位专家分别以《糖尿病药物治疗》、《家庭与饮食调护》为主题,为70余位“糖友”及家属开展专题讲座,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糖尿病患者的用药及家庭日常护理及保健。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既全面细致又不乏生动趣味,台下的听众聚精会神,不少人还在一丝不苟地记笔记。讲座后进行了糖尿病相关知识竞答活动,在场听众踊跃参与,反响热烈。

11月13日上午,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前往鄞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教育活动。范佳莹主治医师以“糖尿病与肥胖”为主题开展讲座,随后宁波市中青年名中医周开主任中医师、顾颖杰主治中医师、范佳莹主治医师为现场80余位村民进行现场健康咨询活动,宣讲糖尿病相关知识,免费测量血糖和发放宣传资料等。

据市中医院院内分泌科专家介绍:糖尿病是终身性疾病,仅靠医护人员在医院短期治疗护理并不能实现血糖长期达标,绝大多数时间需要患者进行自我管理。作为糖尿病患者的家人应该和患者共同学习糖尿病知识,承担起参与患者自我管理的责任。做好后勤保障,从饮食、运动、监测、用药、心理支持及低血糖救助等方面进行积极配合。另外,糖尿病患者亲属也是糖尿病高风险人群,在参与患者病情管理的同时,自己也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降低糖尿病发病风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