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宁波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召开第二次脉搏动力学理论和脉诊仪技术研讨会——于起峰院士和973首席科学家冯雪教授来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1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2018年11月15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脉搏波基于应力波理论和中医整体观的研究》的“脉搏动力学理论和脉诊仪技术研讨会”在我院杏林苑会议室成功召开。我院内分泌科学术带头人——国家级名老中医王晖教授、宁波大学原副校长王礼立教授、特邀专家——国防科技大学于起峰院士、清华大学973首席科学家冯雪教授、我科陈霞波主任中医师及宁波大学杨黎明、缪馥星、丁圆圆等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陈霞波主任主持。副院长钟光辉主任医师到会致辞,感谢宁波大学力学与材料研究中心的支持帮助,感谢特邀专家于起峰院士、冯雪教授的莅临指导。

会议中大家就脉搏波理论的几个主要难点及脉诊仪的核心技术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冯雪教授提出,柔性电子技术可用于健康医疗及复杂环境下监测,这对成功研制脉诊仪来说非常关键。

最后,会议初步拟定日后的研究进程和具体合作事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