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脉搏波基应力波理论和中医整体观的研究》启动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3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2018年11月1日下午,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脉搏波基应力波理论和中医整体观的研究》启动会在我院三楼中会议室成功举行。我院内分泌科学术带头人、国家级名老中医王晖教授、宁波大学原副校长王礼立教授、我院内分泌科陈霞波主任中医师以及宁波大学缪馥星、丁圆圆、娄军强等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会议由陈霞波主任主持。院党委曹秀娟书记到会致辞,她指出,首先要“祝贺”: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课题,站位高,影响大,立项实属不易,这一项目的研究开展必将为我院科研方面的提升带来强大动力;其次要“感谢”:感谢宁波大学力学与材料研究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这一力学与祖国医学的跨界合作,思路新颖,前景广阔,是中医学界的一大创新;最后要“祝愿”:衷心祝愿此科研课题可以顺利、圆满地完成,为中医现代化研究和多学科交流、为宁波乃至祖国的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宁波大学缪馥星博士就本课题的项目简介、经费分配说明、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预期成果、任务分工及项目执行计划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介绍。

会中大家积极讨论,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本科研课题的理论新颖,思路开阔,内容涵盖了力学、物理学、材料学、中医学、现代医学等多学科。与会的力学专家纷纷表示对中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努力通过力学的角度,把中医脉诊学、中医体质学说从定性转为定量化研究,证明中医脉诊学、中医体质学说的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科学性,为中医现代化研究和多学科交流,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