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健康
小心癌症七大诱因

信息来源:肿瘤科  发布日期:2018-11-11  阅读次数:

保护视力色: 【文字

  前些年人们“谈癌色变”,随着科学发展和人类对癌症的研究,癌症并非不治之症,关键在于治疗的早晚。《每日邮报》等媒体近日综合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近几年的研究指出,以下几种人患癌几率较高,应及早防范。
  1.喝烫茶。茶水温度高于68.8℃即可算热茶,如果茶水温度高于70℃,食道癌风险最多可增加8倍。
  2.常熬夜。晚上灯光所产生的光线会减少抑制肿瘤的褪黑激素分泌。打乱正常作息也会损伤免疫系统,不利于癌细胞的清除。
  3.憋小便。憋尿对女性造成的伤害大于男性。尿中的毒素不断刺激膀胱壁就有可能诱发膀胱癌。
  4.爱吃红肉。美国癌症协会对50多万美国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调查,发现吃红肉最多的那组,患直肠癌的几率比吃红肉最少的一组高2倍,患结肠癌的几率也高出40%。
  5.父母得癌症。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是遗传倾向最大的四种癌症。此外,癌症病人后代患癌的几率也会高一些。
  6.缺乏维生素。缺乏维生素A、β-胡萝卜素,患肺癌的危险增加3倍;缺乏维生素C ,患食道癌、胃癌的危险分别增加 2倍和3.5倍;缺乏维生素E者,患口腔癌、皮肤癌、宫颈癌、胃癌、肠癌、肺癌的风险都会增加。
  7.吸烟者。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出,吸烟依然是癌症的一大主要诱因,而且致死率较高。吸烟(每日超过2包,10年以上),人群患肺癌、食道癌、喉癌、肾癌、膀胱癌等疾病的风险都会增加。
  此外,感染乙肝病毒的可诱发肝癌;感染人乳头状病毒可诱发子宫颈癌;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可诱发肺癌与肠癌;感染螺杆菌可诱发胃癌;长期使用化学性染发剂可诱发淋巴癌;新鲜水果及蔬菜摄入不足可诱发肺癌;过度肥胖可诱发结肠癌与乳腺癌;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不足可诱发结肠直肠癌;缺少锻炼(每周热量消耗少于1000卡)可诱发结肠和直肠癌;硒元素摄入量不足可诱发肺癌;纤维素摄入不足可诱发结肠癌和直肠癌;从未生育过的妇女易患乳腺癌;高龄产妇(头胎年龄超过30岁)易诱发乳腺癌;经常接触沥青者,易诱发皮肤癌;经常接触放射线者,易诱发肺癌与白血病;长期精神压力可诱发各种癌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